美副國務卿會見譚德塞,籲讓台灣參與WHA。圖/翻攝自Twitter@DepSecStateMR
美副國務卿會見譚德塞,籲讓台灣參與WHA。圖/翻攝自Twitter@DepSecStateMR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訪問美國華府,週五(8日)會晤美副國務卿麥肯伊(Brian McKeon),針對WHO融資與改革狀況進行討論。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至,麥肯伊當面呼籲譚德塞,應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我國雖從2009年到2016年的8年期間,都以觀察員身份受邀參與大會,但因中國施壓,自2017年起,連續5年未能獲邀。

根據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布的會議摘要,麥肯伊在與譚德塞的會談中,也特別呼籲,應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此外,雙方在會談中也針對世衛組織的改革要點、融資狀況、疫情進度等議題進行討論,由於COVID-19在全球爆發2年多來,起源仍未有定論,麥肯伊在會談中也特別關注新冠起源的研究。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