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主峰上的紀念石碑遭人塗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玉山主峰上的紀念石碑遭人塗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日前攀登玉山時,居然一路在標牌上用紅筆留下自己的足跡,誇張行徑讓網友們群起撻伐,沒想到這名男子不甩指責,還反嗆「有能力自己上去」,對此,玉管處表示,男子塗鴉的行為已違法,將處1500元罰鍰。

隨手塗鴉! 玉山石碑驚見「2022年4月4號」字樣

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主峰上的紀念石碑,最近遭人破壞,石碑上用紅筆大大寫下「2022 4月5號」最後再加上自己的綽號,不只這樣,在南玉山的3383牌子上也同樣出現「2022年4月4號」字跡,明顯是同一個人所留下,而這些塗鴉,全是一名高雄李姓男子所為。

南玉山的3383牌子遭塗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甩山友發文指責! 男反嗆「有能力自己上去」

男子的離譜行為更被PO到臉書,引起網友們一片撻伐,其他山友看見山頂標牌被隨意破壞,熱心幫忙擦除並發文指責,沒想到男子竟不甘示弱,反嗆「有什麼好笑,有能力自己上去啊!」

塗鴉男子反嗆網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誇張塗鴉「網友炸鍋」 玉管處:處1500元罰鍰

男子囂張的回應讓網友看不下去,文章最後也被檢舉移除,不過,男子的行為已違反國家公園管理法,玉管處副處長林忠杉指出,塗鴉行為屬違反樹木、岩石、標示牌示加刻文字或圖行之行為,玉管處已查明塗鴉行為人,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5款程序法辦,將處1500元罰鍰。

南投/曾如成、趙子晴、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