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泥火山時隔半年,今(8)天清晨再度噴發!滾滾泥漿像噴泉一樣爆出,噴發地點緊貼著當地一座宮廟後門,廟方說這已經是同個位置第3次噴發,由於泥漿不斷向外擴散,還流向旁邊稻田,也讓農民急著清理,就怕影響農作物。

宮廟旁同位置噴發第三次 噴泉泥漿往上衝氣勢驚人

翻騰的泥漿像噴泉往上衝,噴出快一層樓高度,伴隨白煙狂冒,氣勢驚人,換個角度同樣壯觀。泥火山噴發口就在宮廟旁,同個位置已經3度噴發,大量泥漿往外溢,滾滾流向路面和一旁農田。

附近種田的農民十分焦急地說「好煩惱啊!」之前紅豆就被淹過一次,需要趕快拉水線,把泥漿排出去,不然稻作都會枯死掉。

泥漿從宮廟旁不斷湧出。圖/台視新聞
泥漿流向一旁農田。圖/台視新聞

8號清晨5點多,屏東萬丹泥火山再現,相隔半年又噴發,其實早在12年前也有過一次,當時正值水稻期,農民忙著護田,而就在泥火山噴發後,恆春外海發生有感地震,是巧合還是有關聯,民眾議論紛紛。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指出,「(地震)地表會產生比較明顯的震動,不一樣的裂縫或者閉合的時候,原本的泥火山噴發,就會有不同的現象發生」。

雖然泥火山爆發當地人習以為常,但卻引來外地民眾特地來朝聖,當地為了以防萬一,也拉起封鎖線警戒。 

泥火山噴發吸引民眾圍觀拍照。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