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搜救直升機墜海。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搜救直升機墜海。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7日傳出有一艘載了6名韓國人的船隻「KYOTO 1」在台灣海域失蹤,南韓的外交部收到通報後,緊急派遣巡邏艦和直升機前往搜救,不料直升機今(8)天清晨在返回釜山途中發生事故墜海,目前有2人死亡、1人失蹤,僅駕駛倖存無生命危險,詳細原因還要再釐清。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昨日「KYOTO 1」牽引附屬船隻「KYOTO 2」,準備從釜山港到印尼巴淡島,途中在台灣海域遇險,台灣海上搜救部門緊急向南韓通報,韓外交部也派遣巡邏艦、直升機前往救援。

直升機在返回釜山途中墜機,南韓當局指出,這架塞考斯基S-92(Sikorsky S-92)直升機原本載送6名海洋警察廳的搜救人員,到赴台的巡邏艦後就要返回釜山,不過回程起飛不久就發生事故,今日凌晨1點32分墜入馬羅島西南方370公里海域。

據了解,當時機上共有4人,包含2名罹難者51歲鄭姓副駕駛、28歲黃姓雷達操作員,47歲的崔姓駕駛被救起,並無生命危險,42歲車姓技工目前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