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表示自己沒有資格用健保,也沒有偷用健保(照片經變色處理)。圖/翻攝自Facebook@gelekchodar
王喜表示自己沒有資格用健保,也沒有偷用健保(照片經變色處理)。圖/翻攝自Facebook@gelekchodar

香港資深演員王喜3日搭飛機抵台,自曝遭醫護人員採檢被捅傷流鼻血,隨後更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控,揚言要「通緝」這名醫護,昨(7)日他在臉書上還原事件始末,也喊話網友,「我沒有資格申請健保,沒有資格偷用你們的健保。有大病時我會買機票去第二個地方醫治,你和你們請放心。」

不「通緝」醫護了 王喜:她早已得到我的原諒

王喜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由於4、6兩日在PCR結果都為陰性,所以衛生署將他送返住處,繼續餘下幾天的居家隔離,「不用告訴我捅傷我的那位工作人員是誰,因為她早已得到我的原諒。每位辱罵家母和我的你/妳,無論來自哪種暗角,都不需要向我道歉,因為你/妳正在得到我的寬恕。」

王喜也表示,自己右鼻孔的傷口早在5日就完全癒合,希望所有因此而生的裂痕都能早日癒合,也強調「這裡不是,為了令我不開心而讓我來;我也不是,為了令這裡不開心而來;陽的陰不了,陰的陽不了。」

「渴望回到安全又熱愛的台灣」王喜連5陰才買機票

面對網友質疑他早在上個月22日就出現症狀,卻還來台,王喜解釋,「我3月22日在倫敦做的PCR是70鎊,結果是陽性,我就取消了原定的回程機票,即時再訂酒店,隔離自己。直到自我快檢4連陰,才敢花55鎊再做第二次PCR,結果是陰性才敢買絕不便宜的單程機票,不惜浪費房租,即時退房出機場,並不是為了傷害你們,而是渴望回到這個安全又熱愛的地方。」

還原被捅傷始末 王喜:感到驚恐又被背叛

提起被捅傷一事,王喜先還原在候機室被檢測的過程,表示當時在候機室被連續採樣兩次,「當她拔出棉棒,我痛到淚水直飆,鼻血如自來水般奔流,我可以驚恐嗎?我可以覺得被背叛嗎?我可以覺得自己愚蠢信錯人嗎?我可以自拍紀錄嗎?」

他也指出,自己被送到南投草屯檢疫所後,都由兩位不同的工作人員進行PCR採檢,兩位工作人員都只用一隻右手,做相同的採樣動作,就能得到足夠深度和份量的樣本,兩次他也都沒有受傷或流血。

駁網友指控「偷用健保」 王喜:我沒資格

王喜強調,「我是一個人回來,我不是為了令大家不開心而來。我沒有資格申請健保,沒有資格偷用你們的健保。有大病時我會買機票去第二個地方醫治,你和你們請放心。」

對於因為使用「通緝」一詞引發爭議,他坦言,「我有想過用『尋人』,不用『通緝』,用跟我聯絡、不用向我自首。但當你發現其他乘客都離開了,工作人員也不見了,剩下自己和四五個陽性乘客,在空蕩蕩的B9候機室,不知道在等什麼,不知道如何上1922的網站,翻查機場工作人員班表,更不知道在無名無姓無記印的情況下,如何能找出那位工作人員之際,明明五連陰但落地轉陽,你會不會考慮放棄『尋人』、『聯絡』這種級數的字眼呢?」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