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台中市宣布暫停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縣市、台中市宣布暫停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新竹縣市、台中市今(7)日相繼宣布加強校園防疫,校外教學、畢業旅行活動將暫停。

新竹縣4大加強校園防疫措施

新竹縣教育局指出,即日起校園加強防疫措施,包含竹北市各級學校校園暫停開放(社大除外),戶外教育、畢業旅行等活動延期辦理,持續落實用餐使用防疫隔板,課程實施均應符合各項防疫規定。

新竹縣4大加強校園防疫措施。圖/新竹縣提供

新竹市6大強化校園防疫措施

新竹市府宣布,即日起強化新竹市6大校園防疫措施,第一,學校戶外教學、畢業旅行即日起延期辦理;第二,在校期間一律配戴口罩,需脫口罩的課程如音樂、表演,應調整課程方式,若無法佩戴(如游泳)則暫停辦理;第三,國小校園室內外空間均不開放與借用;第四,1人確診全班停課10天、1校2人確診則全校停課10天;第五,減少跨班、跨校交流活動,且落實人員造冊措施;第六,學生午餐應使用隔板,禁止交談。

新竹市6大強化校園防疫措施。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台中即日起暫停校外教學、畢旅 影響50校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繼先前宣布4月1日起禁止學校對外開放,今日進一步宣布,為保護師生,即日起至4月30日,暫停高中職以下學校跨縣市的校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活動,共計有50所高中職以下學校的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將因此暫停或延後。市府後續將視疫情滾動檢討,判斷日期是否延長或調整。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大里區有一所國小師生251人,4月6、7日在高雄、台南進行校外教學,返程後要進行快篩,陰性才能回學校上課;另有一所國立高職學校師生644人,4月6至8日在南投進行校外教學,雖非市府管轄,但待他們返程後,一樣也會進行快篩,呈現陰性後才能回學校上課。

台中暫停高中職以下學校跨縣市的校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央不要求停辦畢旅、校外教學 陳時中:屬正常生活一環

除了新竹縣市、台中市外,不少縣市先前也宣布暫緩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中央並沒有要求不辦畢業旅行或戶外教學,這些都屬於正常生活的一環,陳時中提到,學校的決策往往會基於家長的意願,有些家長會擔憂,建議這段時間能緩一緩,暫停校外教學,指揮中心沒有禁止,也沒有強迫學生一定要參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