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7日起,我國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至今(7日)已過一個月,是否有望再縮短為「7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這麼快」,至少得觀察到4月17日。不過,在「新台灣模式」的防疫目標下,中央正在研擬放寬居家檢疫、隔離的相關規定,防疫措施也會回歸「居家」模式。

居檢期縮至7天?陳時中:4/17才算觀察期滿

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前表示,目前的重點優先事項是完善國內各項檢疫規定,並與地方政府加強溝通,讓地方能明白指揮中心的政策,至於是否將居檢時間縮短為7天,仍在持續評估中,不會這麼快有結論。

陳時中也說,以3月7日實施縮短天數來看,到3月17日才滿10天週期,得往後一個月,到4月17日才算觀察期滿。

擬放寬檢疫規定 居檢、居隔以「在家」為主

另外,針對昨日總統蔡英文指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的「新台灣模式」,陳時中解釋,未來的防疫措施會以「減災」為目標,除了妥善治療重症患者,也會逐漸放寬隔離措施,例如過往居家隔離要求「一人一室、套房」,現在則是放寬,讓確診者們在適當的清消情況下,與同住者共用衛浴。

陳時中表示,國內的隔離政策本來就是「以居家為主」,先前為防堵疫情,才會把確診個案放入集中檢疫所,未來則會回歸以居家為主的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