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慘案鐵證,俄軍朝自行車騎士開火畫面曝。圖/翻攝自推特
布查慘案鐵證,俄軍朝自行車騎士開火畫面曝。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首都基輔外圍的衛星城鎮布查(Bucha),在俄軍佔領期間發生大屠殺,儘管俄國一再否認,總統普亭也跳出來說話,表示這是烏克蘭當局粗暴的挑釁,但烏國部隊的空拍機在二月底拍到俄軍裝甲車朝著一名自行車騎士開火,當時布查已被俄軍佔領,西方媒體驗證這段影像不是造假,似乎也可以佐證俄軍在布查大屠殺的暴行。

裝甲車朝騎士發射砲彈揚煙塵 空拍機錄暴行

一段最新釋出的影片顯示,一名自行車騎士在布查鎮街上移動,行經一個街角時,遭到一輛俄軍裝甲車沿著道路發射數發大口徑的炮彈,而這段畫面是烏軍空拍機在二月底拍攝,當時布查已被俄軍佔領,從畫面中也可以看到布查街上停放著一整排的俄軍車輛。

「布查屠夫」身分曝 俄指揮官戰前上教堂禱告

佔領布查的,就是俄國獨立64機動步兵旅指揮官歐莫別科夫中校所率領的部隊,該部隊被外界稱為「布查屠夫」,目前雖已撤離布查回到俄國,但外傳8日將再投入烏克蘭作戰,外界認為俄國當局希望他們戰死沙場,若死無對證,就不用面對布查屠殺案的審判。

譴責布查慘案 教宗方濟各親吻烏克蘭國旗

布查慘案震驚全球,引起公憤,連梵諦岡都表態譴責,教宗方濟各6日在每週公開接見活動時,親吻了一面來自布查的烏克蘭國旗,並表示「近來關於烏克蘭戰爭的新聞,非但沒有讓人鬆口氣或帶來希望,反而揭露了新的暴行。」

教宗方濟各譴責布查大屠殺,並親吻一面來自布查的烏克蘭國旗。圖/翻攝自AP Direct

教宗表示,「像是布查鎮大屠殺,對那些手無寸鐵的平民、婦孺施加更為駭人暴行。這些人是受害者,他們無辜鮮血向天堂哭喊,乞求憐憫,哀求停止這場戰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