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士兵。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國士兵。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持續超過40天,遲遲沒有停火的跡象,雙方的死傷更是不斷增加,幾輪談判後雖然沒有重大進展,但烏俄雙方有達成協議交換戰俘,截至目前已經有86名被俄軍虜獲的戰俘重獲自由,而在被俘這段期間,烏國軍人遭到俄軍凌虐,身心所受的煎熬讓外界難以想像。

烏國俘虜遭俄軍凌虐 獲釋後呼吸自由空氣

「他們用機槍槍托打我的臉,還踢我」,獲釋戰俘葛萊布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自己的門牙已經被俄軍打到碎裂。80多位前烏克蘭戰俘,在與俄國換囚後獲釋,作為俘虜的期間,他們每天都身心飽受凌虐,所幸都已經挺過來,如今即便拄著枴杖,只要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身體上的傷痛根本就不算什麼。

打擊意志 2烏女兵慘被剃髮逼喊「榮耀歸俄羅斯」

兩位同一單位的烏國女兵表示,俄軍把她們的頭髮剃光,還強迫她們高喊榮耀歸俄羅斯,獲釋戰俘安雅表示,「某種程度而言,或許他們要打擊我們的意志」;同僚達莎則說,「(俄軍行為)會讓人感到震驚,但你知道,我們是勇敢的女孩。」

每日遭痛毆5、6次 烏戰俘獲釋盼解救同胞

「每天他們會打我們5-6次,沒有任何理由,將我們帶到走廊就是一陣痛打」,獲釋戰俘迪米崔手中更是拿著許多小紙條,上頭記錄著幾位同袍的手機號碼,因為這些人仍被俄軍俘虜。迪米崔和其他同僚一樣,儘管獲釋,也大都希望趕緊回到戰場,解救同袍,解放烏克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