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堅持參選桃園市長。圖/台視新聞
羅智強堅持參選桃園市長。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在2022桃園市長布局陷入茶壺風暴,參選意願強烈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被黨主席朱立倫多次勸退後,仍執意參選,不過秘書長黃健庭表示,黨尊重羅智強的決定,但地方民調一面倒「羅智強很弱」,選策會基本上已經排除提名羅智強,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文寫下「難」字回應。

羅智強今(6)日凌晨在臉書發布四大聲明,宣布辭去國民黨副祕書長一職,投入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提名,他在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不要懷疑朱立倫與自己想讓桃園贏的決心,他也表示,就算最終沒被黨中央提名,會扮演好全力輔選的配角角色。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黃健庭直言,他站在好朋友的立場,尊重羅智強的決定,但是從黨的秘書長、黨的選策會召集人的角度,他覺得有點遺憾,因羅智強沒有站在為黨考慮整體布局。

黃健庭指出,針對縣市長提名,國民黨只有一個立場,就是在各縣市找出最有勝選條件的候選人,完全沒有預設立場、個人考量,在羅智強行腳到桃園後,突然說過兩天要宣布參選,他告訴羅智強,因聽到地方聲音反應不是那麼好,民調的數字也不理想,基於保護他,不希望優秀的同志在桃園走到頭破血流,勸羅智強重新思考「別非桃園不可」,或是去高雄參選,而羅智強也答應,沒想到羅智強隔天就向媒體說決定選桃園。

黃健庭也透露,羅智強的民調除了輸給民進黨對手,也輸給立委魯明哲、萬美玲,甚至還沒有把有意願參選的孫大千、陳學聖、吳志揚放進去比,「我們還一一徵詢地方議員,地方議員表達出來的狀況,也是一面倒,是羅智強很弱,那這種情況底下,選策會就基本上已經排除羅智強提名」。

對於黃健庭的說法,羅智強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截圖,寫下「難」字,更在留言處回覆「好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