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侵略烏克蘭開戰一個多月,每天都上演生離死別,一名少女從基輔逃難到匈牙利,跟父母拆散悲痛萬分;而戰火也更能試煉堅貞愛情,烏克蘭有一對新人,特別在遭轟炸像廢墟的戰地家鄉,舉行婚禮並且拍婚紗,要見證殘酷歷史,也象徵小倆口歷經炮火洗禮,這輩子要堅定手牽手、走下去。

歷經戰火到處殘破 新人拍婚紗「記得有愛」

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遭俄軍侵略轟炸一個多月,到處殘破不堪,卻有新人在這兒拍婚紗,畫面雖然突兀,其實背後有洋蔥。原來新人都是烏克蘭的醫護,開戰前早就決定走紅毯,不料戰爭爆發打亂規劃,最近他們仍然堅定要完成終身大事,因為烽火連天,每一天都可能是人生最後一天。

新郎索科洛夫(Anton Sokolov)表示,「雖然卡爾可夫和烏克蘭都發生恐怖侵略,這裡仍然有愛。」新娘葛拉喬娃(Anastasiya Grachova),「這裡仍有善良、有溫情,唯有靠這份情感才能幫我們打勝仗,度過難關。」

小倆口特別在遭俄軍狂轟猛炸的家鄉卡爾可夫,舉行婚禮也拍婚紗,要留下歷史紀錄,更要紀念戰火下堅貞的愛情,一生一世永不變。

烏克蘭新人拍婚紗。圖/翻攝自AP Direct

戰火拆散骨肉 少女與父母離散逃難匈牙利

烏克蘭戰火連連,有人幸運在一起,但更多的是全家人生離死別,基輔有一名少女艾拉連斯卡逃難到了匈牙利,雖然人平安,但跟父母拆散,讓她悲痛萬分,「我努力不哭、努力要堅強,因為我知道要是我哭,他們也不開心。」

家園成瓦礫也要回家 40萬烏克蘭難民返鄉

烏克蘭難民逃到國外的人數已經突破400萬,有些人堅強待在異鄉開啟新生活,但最近已經有40多萬烏克蘭難民決定返回家鄉,即使戰火未停歇,家園已成瓦礫也要回家,希望跟家人骨肉團圓,一起面對未來。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