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海拔3000公尺以上地區,在連假期間曾降下一波四月雪,除了高山積雪美景外,武陵農場的櫻花更是吸引大量遊客前往,不過有民眾登記申請免費的山屋入住,卻臨時放鴿子,連假期間原本登記額滿,入住率竟不到5成,因此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祭出罰則,針對無故未到的山友將停權半年。

雪霸免費山屋登記額滿卻等無人 入住率僅5成

雪霸國家公園內,不管是黑森林、圈谷或雪山主峰,目前積雪都還有10公分,白雪覆蓋山頭的景致實在太美了,吸引許多登山客,大家都想申請免費的山屋入住,但是卻有些人登記後卻沒來報到,網友大罵「這種人太沒道德了」、「拜託讓出來我好想去」。

雪霸管理處指出,很多旅遊團其實是連假期間去武陵賞櫻,擔心太晚沒辦法下山,乾脆先把鄰近的三六九山莊和七卡山莊定下來,反正免費山屋又不用付訂金,所以幾乎天天都額滿,但實際入住率卻不到5成。

網友批「山友放鳥沒道德」 小編哀怨「被山嵐笑」

雪霸國家公園總共有10座山屋、503個床位,免費提供申請,卻有人把方便當隨便,雪霸國家公園的小編也在臉書哀怨寫道,「望啊望,等啊等,只能在這守空房,別讓山嵐笑我是憨人」。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也提醒,出發日5天前取消入園的話,其他山友就還有機會入住。

管理處決定從四月份開始祭出罰則,只要申請入住無故未到,也不提前通知的山友,將遭停權半年,好讓其他想登山的人,住者有其屋。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