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俄軍侵略烏克蘭,將攻勢集中在南部,除了狂炸奧德薩,連附近戰略要鎮「尼古拉耶夫(Mykolaiv)」4日也再度遭到俄軍重砲轟炸,而且槍砲不長眼,CNN記者當天到尼古拉耶夫戰地採訪,也差點遭到砲彈波及,成為戰火下亡魂。

記者躲壕溝!趁空襲空檔急撤「一車被炸爛」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各地記者們為了捕捉第一手畫面,身陷危機中,從畫面看到,記者通通躲進壕溝內,抬頭一看又有兩發砲彈打來,距離非常近。很擔心俄軍這波轟炸沒完沒了,記者趁著空襲空檔趕緊大撤退,兩車併一車,等大家擠上車後飆速開遠了才安心。

鏡頭直擊俄軍轟炸「尼古拉耶夫」,而且砲彈掉下來距離才10公尺,CNN記者差點沒命,心有餘悸。CNN記者說,必須盡快離開這裡,另一輛車被炸毀,當時真是「生死一瞬間」,還說「這是他生涯中最驚險的一次。」

俄遭控無差別攻擊 火箭、飛彈滿天飛釀10死

烏克蘭南部大城尼古拉耶夫,最近成為俄軍重點轟炸目標,3月30日當地政府大樓遭俄軍飛彈攻擊,造成12人死亡,4月4日當地仍然飛彈跟火箭滿天飛,釀成死傷,而根據CNN記者報導,他說俄國多次的火箭與飛彈攻擊,已釀10人死亡、46人受傷。

記者控訴俄軍轟炸尼古拉耶夫幾乎「無差別攻擊」市場和住宅區,死傷大多是平民,讓俄國戰爭罪行再多一個鐵證。

尼古拉耶夫行政大樓遭轟炸。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