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刀王」王羽的女兒王馨平今(5)天在臉書證實,父親經歷6年與病魔搏鬥之後,已在今(5)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壽80歲。

王馨平早上7點多在臉書PO出父親王羽的照片,悲痛證實父親離世的消息,王馨平說,「我們敬愛的父親王羽先生,在經歷了六年與病魔搏鬥之後,已於四月五日早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年80歲。」

「父親為人講義氣,重視朋友。銀幕內外,他的做人處世都是鐵錚錚的俠客作風,一生精采。」王馨平抱著萬般不捨的心情表示,永遠懷念父親,也相信他的獨臂刀- 俊朗的大俠形像, 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

王羽長年投入武俠電影拍攝,曾以電影《武俠》提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手足情深》、《失魂》提名最佳男主角,2013年更在第15屆台北電影節拿下最佳男主角獎,當時他已經70歲。除了演出,他也執導、監製過好幾部電影,包括《龍虎鬥》、《闖將》等。

王羽生前有兩段婚姻,第一任妻子是著名演員林翠,兩人在1969年結婚,育有3女,長女為前

藝人及歌手王馨平、次女王加露、三女王美怡,王羽曾在節目上回憶與林翠的感情。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