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名助理確診,辦公室緊急清消。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名助理確診,辦公室緊急清消。圖/台視新聞

COVID-19疫情燒進立法院,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位於委員研究大樓8樓的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引發同層樓其他立委擔憂,像是立委林楚茵便質疑,確診人員足跡恐怕早已遍佈整個院區,但立院僅下令同層樓PCR陰性才能入院是非常消極的措施。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澄清,立法院疫調是由中央和地方一同進行;指揮中心則回應,立委辦公室接觸的人很多,疫調釐清速度慢,已將3月27至4月1號的接觸者,清查造冊。

確診助理Ct值最低18.9 綠委憂「病毒早擴散」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兩名助理被證實確診,辦公室隨即清消,立法院今(4)日下午也緊急開會應變,下令和廖國棟委員研究大樓8樓同層人員,6日上班日得PCR陰性才能進入院區。

不過同層辦公的鄰居、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還是不放心,「這位助理他足跡可能已經在發病初期就遍布整個立法院,應該協助做精準的疫調,助理他本身他的Ct值低,也就是傳染性非常高。」林楚茵擔心,立法院業務交流密集,且兩確診者案24397、案24398的Ct值分別為20.9以及18.9,具有傳播力,質疑北市府消極防疫。

已匡列接觸者造冊採檢!北市喊冤沒故意忽略

北市喊冤,澄清已和中央針對3月27日到4月1日間,曾接觸該辦公室的人員,依風險程度進行造冊,8日還會再PCR一次。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中央跟地方是一起做疫調的,它就跟一般職場一樣,不會說因為是因為立法院會特別去故意忽略或故意變慢,不是一個職場裡面有確診,這地方就變成洪水猛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立委辦公室裡面,其實他接觸人很多,等疫調都清楚了,一一再來釐清,其實速度就慢,跟確診者有些接觸,如果在第一時間分開來分流,很快可以把他掌握住。」

爆確診防疫情再蔓延!立院急加強人流管控

上班日在即,現在又正值開議期,人員進出多又雜,立院同時建議減少人員進出,且各立委辦公室應製作訪客登記簿,以利疫調管理,避免感染再擴大。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