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拋出「新台灣模式」,被認為走向「與病毒共存」。據了解,從農曆年後到上週,各部會官員都曾到總統官邸開會,針對「與病毒共存」已有多次討論,不過結論是什麼?指揮陳時中回應,很多細節仍需要開會討論,定調後會與大家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經濟、防疫並重「新台灣模式」,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不過到底追求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始終沒有定論。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前一段時間已經定調,現在就是走向經濟、防疫並重的新模式,這樣的模式怎麼樣做,昨日有報告,很多細節仍需要開會討論,定調後會與大家報告。

陳時中也透露,正常生活內的積極防疫,包括邊境有效管理,持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疫苗接種率提高、藥物整備,個人、企業、機關自主應變快速,科技防疫,醫療量能保存等方式,相關細則一旦定案後,將陸續公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