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天本土確診數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新增133例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分布全台11縣市,以新北市46例為最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今日個案看起來比較少,不過因為這兩天是連假,相對採檢量能會較少,但各縣市都沒有放緩腳步,需要匡列或高度警戒的區域,採檢量都還是很大。

本土分布11縣市 新北46例最多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133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布於全台11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6例為最多,接續為基隆市31例、台北市23例、桃園市15例、宜蘭縣6例、新竹縣4例、花蓮縣3例、新竹市2例,另台中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皆有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針對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陳時中指出,台中1例是旅行團到花蓮,同行團員確診,所以這名個案先前就被匡列,居隔期間陰轉陽;高雄市個案同樣是居隔期間陰轉陽;新竹縣4例則是醫院群聚相關;屏東縣個案同樣在居隔中陰轉陽。

陳時中表示,台中、高雄、新竹縣和屏東縣案例都是陰轉陽,相對疫情看起來比較穩定,不過台北、新北、桃園和基隆仍要持續維持高度警戒。

4月4日本土確診分布。圖/CECC 提供

一圖看懂全台重要群聚傳播鏈

國內目前重要大型群聚案,最大的為基隆小吃店傳播鏈,新增39例;新北親友/校園群聚增18例;台中婚宴相關增7例;桃園/宜蘭某教學場所增6例;新北某社區、某旅行團/花蓮某醫院各添4例;桃園電商工作室新增2例;新竹縣/桃園市職場相關增1例,另52例新通報疫調中。

國內重要群聚列表。圖/CECC 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