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演員王喜昨(3)日搭飛機抵台,接連PO文指控遭醫護人員採檢戳傷流鼻血,揚言「通緝」當事採檢醫護、立即向他「自首」引發熱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4)天回應,「來者是客,任何的不舒服我們都願意表達歉意」、「但台灣有台灣的法律以及做法」,強調任何人對醫護人員做出行為或語言暴力,都是不能被接受的,民眾若有任何不適,可透過申訴管道反映。

針對王喜的機場採檢爭議事件,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來者是客,任何的不舒服我們都願意表達歉意。」不過也重申,「落地採檢是防疫上的重要政策,大家都需要配合。」

陳時中說,從政策開始到現在,落地採檢已經採檢7萬多人,也確實篩出2832例確診病例,對邊境防疫、社區保全都極具意義,尤其落地採檢確診者這麼多,醫護採檢人員隨時待命,環境風險很高,「要向採檢人員表達最大的謝意,在邊境防疫上做了很大的貢獻。」

陳時中更強調,採檢處屬於醫療機構,台灣法律清楚規定,醫療機構中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語言上的暴力,這些都是不被接受的,陳時中重申,「若有任何不舒服,可以透過申訴管道,來者是客,盡量讓他感覺賓至如歸,但台灣有台灣的法律以及做法。」

接續有記者追問,有入境民眾說在機場遇到類似王喜的情況,質疑機場使用的採檢棒尺寸比其他地方還要粗?陳時中回應,並不會為了機場採檢去特別做一款特別寬大的採檢棒,也不會為了誰量身製作比較長的棒子,應是不實傳言,差別只在於各家廠牌各有不同而已。

莊人祥接受王喜道歉:打錯名字應是無心之過、祝早日康復

至於王喜因PO出莊人祥黑白照惹議,今天特別又在社群媒體上公開向莊人祥道歉,不過第一時間把「莊人祥」打成「莊天祥」,再度引發網友不滿。

對此莊人祥回應,「打錯名字看起來應該無心之過,本人接受其道歉,祝他早日康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