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一波疫情,雙北市長質疑中央到底要「追求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台灣模式」,希望回歸正常生活,逐步開放的同時也不忘防疫。台大醫師李秉穎也認為,新台灣模式就是和國外做出區隔,不會一次解封;總統蔡英文今(3)天出席活動時,也提醒民眾在連假期間,要多注意防疫。

防疫「新台灣模式」!府院定調「走自己的路」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城南有意思」生活節暨農委會「寵物管理科動起來」啟動儀式,和照護犬小乖互動,駕輕就熟,畢竟家裡就有六隻毛小孩,當然很熟練。

蔡總統致詞時不忘提醒民眾,連假期間防疫不鬆懈,「無論是哪一種動物,我們相互陪伴、相互照顧彼此的感情,我要提醒大家,這幾天許多縣市都有新增本土案例,面對疫情請大家戒慎不恐慌,連假期間不論是家庭出遊或者和親友團聚,都要做好防疫工作。」

雙北質疑新台灣模式 蘇揆:防疫穩健開放

和蔡總統同台出席活動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週才和確診者足跡重疊,所幸篩檢結果是陰性,而如今疫情再起,到底要追求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雙北市長都向中央提出疑問。

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新台灣模式」,他指出,「新台灣模式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

防疫「走自己的路」 李秉穎:與國外做區別

逐步開放、兼顧防疫,醫界也認為,根據疫情狀況隨時調整,新台灣模式其實可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他的意思大致上就是說,我們不會像國外那樣突然完全解封,把所有的防疫規定都放棄,我們是逐步的解封。」

在清零和共存之間,政府定調,台灣要走自己的路,希望在兼顧防疫和經濟發展的情況下,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台北-高雄/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