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今年舉行實體賞櫻會。圖/翻攝自Twitter@HimejijoEvent
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今年舉行實體賞櫻會。圖/翻攝自Twitter@HimejijoEvent

4月是日本的賞櫻時節,雖然疫情尚未完全消退,但隨著疫苗接種,疫情獲得控制,各類活動祭典陸續重啟。兵庫縣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因為疫情連兩年取消賞櫻會,直到今年才復辦。除此之外,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愛知縣犬山祭也登場,場面相當熱鬧。

暫停2年再辦 因應防疫飲酒賞花不得席地坐

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內,純白櫻花開滿枝頭,美不勝收,櫻花樹旁還有一群演奏者正在彈琴,琴聲悠揚,吸引大批遊客駐足。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兵庫縣姬路城從2020年起,連兩年取消賞櫻會,今年櫻花季適逢當地18個縣市解除防止疫情蔓延措施,加上各地確診減緩,姬路城宣布恢復舉辦賞櫻會。

儘管當局呼籲民眾勿在櫻花樹下席地飲酒賞花,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在櫻花樹下野餐,民眾表示,「雖然新冠疫情還沒穩定,但能舉辦實體祭典令人開心。」

重現江戶丰采 相隔3年犬山祭拉山車復辦

而在愛知縣犬山市,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犬山祭典也是相隔3年舉行,高約8公尺的山車,由好幾名壯漢推拉走動,熱鬧滾滾,民眾直呼,「真的好棒!日本的傳統祭典讓人感動!」

避免群聚 露營成日本疫情後熱門休閒活動

另外,東京代代木公園則是舉行了戶外露營活動,這一、兩年來因為疫情之故,避免群聚,露營成了日本人熱中的戶外活動,民眾表示,「最近迷上了露營,疫情一直讓我感到壓力,開放式露營很不錯。」

疫後經濟陸續重啟 日本迎病毒共存新時代

4月是日本新的會計年度,也是賞櫻時節,雖然疫情尚未完全消退,但隨著疫苗接種,疫情獲得控制,準備跟病毒共存,各類經濟活動也將陸續重啟,迎接後疫情時代。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