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今(3)天新增18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新北市最多,暴增7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天最重要的傳播鏈與三峽某國小科任老師相關,一口氣新增41人確診,包括3名老師、32名學生、6名師生家人。

侯友宜說明,今天新北市確診者與中和相關有12人、三峽相關41人、基隆相關2人、桃園相關3人、北市相關6人。其中原本疫情較嚴峻的中和社區群聚案,侯友宜表示,目前已看起來比較穩定,確診者已多是居家隔離期間採檢陽性。

新北市與外縣市確診相關共11例。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三峽教師傳播鏈 共60人確診

而今天最重要的傳播鏈是三峽某國小老師(案23606)相關,侯友宜說,這起群聚案是樹林某科技廠的衍伸,因為案23606在多間學校跟班級擔任科任老師,因此涉及活動較多,接觸的老師及學生也相當多,目前傳染鏈衍生至3所學校,新增3名老師、32名學生以及6名師生家人,共41人確診,若再加上昨天的18名相關確診者以及案23606自己,目前已有60人確診。

三峽國小老師相關今暴增41人確診。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目前針對本案已擴大採檢1543人,764列居隔,並加強學校、安親班、補習班環境清消。同時也加強新北市國小防疫規定,校園室內場地暫停租借,大型活動 、跨校活動都先暫緩。

三峽某國小疫情防疫作為。圖/新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