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大型活動或演唱會,不會因一兩個人染疫就停辦。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大型活動或演唱會,不會因一兩個人染疫就停辦。圖/台視新聞

屏東墾丁「台灣祭」活動因為出現確診者足跡,今(3)天最後一天的活動直接停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未來大型活動或演唱會若也出現確診者,是否會暫緩活動?陳時中表示,「正常生活下防疫就是這樣,不會因為一兩個染疫,就把整個大型活動停下來」。

陳時中說,團體活動人多,就要積極匡列,但他強調不會因一兩位人員染疫就停辦活動,而是每個人自己有出現感冒症狀,或與確診者有接觸的話,就要展開自我快篩,或前往醫院進行PCR檢驗,「未來的方向會這樣做」。

陳時中強調,不會因為一場演唱會裡面有一個確診,整個演唱會就停,「因為停了也沒用,因為是已發生的,對於已發生的,要看怎麼自主防疫是才是最重要的」。陳時中表示,如果檢驗出是大型群聚,才會考慮以後的大型活動先禁止。

另外,若是工作人員有染疫情況,陳時中認為「那就要換工作人員或停辦」。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