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民眾踢爆,一處幼兒隔離場所,嬰幼兒被迫跟父母親分開隔離。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有民眾踢爆,一處幼兒隔離場所,嬰幼兒被迫跟父母親分開隔離。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疫情升溫,中國衛健委3日通報,全境新增1.3萬例,創單日新高,上海就佔了8200多例,因應疫情升溫,當局祭出封城管控措施,但最近有民眾上傳影片,踢爆當地金山區有一處幼兒隔離場所,嬰幼兒被迫跟父母親分開隔離,上百名嬰幼兒數僅由數十名醫護照看,小朋友根本無法得到妥善照顧,加上相關資訊不透明,父母親無法得知小朋友的現況,讓他們心急如焚。

上海封城管控 嬰幼兒「單獨隔離」輿論沸騰

上海封城管控,嬰幼兒「單獨隔離」。圖/翻攝自微博

放眼望去,病房裡平均一張小床就擠了3名嬰幼兒,哭聲此起彼落,但無論這些小小孩怎麼哭,就是沒人上前抱抱安慰,令人揪心。這段影片地點在上海,當地因為疫情狂燒,這所金山區的幼兒隔離場所,整層樓幾乎都是被帶離家長身邊隔離、無自主行為能力的嬰幼兒,且數量多達上百名,僅由數十名醫護照看,小朋友根本無法得到妥善照顧,讓家長心急如焚。

爆料的確診家長透露,自己是拒絕跟孩子分開的,但醫生表示這是管控政策,作為一個2歲孩子的母親,自己實在無法冷靜。

影片一出,中國輿論沸騰,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見狀,終於給出回覆表示,「網路流傳的照片、視頻,是院內兒科病房在內部騰挪過程中的一些場景,並非嬰幼兒隔離點。」不過雖然院方澄清該處非幼兒隔離點,但也沒有否認當地把確診母親跟嬰兒分開隔離的政策。目前網路也流出越來越多相關影片,上海婦女聯合會表示,已注意到這個情況,目前正介入處理。

驚! 蘇州發現Omicron全新變異株「BA.1.1」

另外,蘇州也傳出壞消息!蘇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鈞證實,上個月底,發現Omicron全新變異株「BA.1.1」,為斬斷傳播鏈,當地疾控中心目前正對每個感染病例進行基因定序,而中國衛健委3日通報,新增1.3萬例,全境創單日新高,光上海就有8200多例,而國務院副總理也趕往上海坐鎮,盼減緩疫情擴散。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