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第一天,南投多個宮廟人氣不減,湧入眾多香客,雖然南投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紫南宮和受天宮前幾天都出現確診者足跡,民眾都表示不會擔心,相信防疫措施做得很好,而紫南宮為求謹慎,除了持續消毒環境之外,也做好人流控管,廟裏只限6個人入內參拜,借還金的櫃檯空間,則以8個人為上限。

信眾不擔心足跡 紫南宮香客絡繹不絕

人手一炷香湧入南投紫南宮,連假第一天儘管天空下著綿綿細雨,但香客依舊絡繹不絕拜拜祈福,只是這邊前幾天才傳出確診足跡,民眾難道不擔心嗎?有女信眾表示有聽說疫情狀況,但坦言不會擔心,因為都有打疫苗,沒有什麼好怕,另外也有男信眾表示,因為國內防疫做的還不錯。

民眾都說對防疫有信心,因為廟方定時環境清消,香客要擲筊前得先消毒,還有人員控管也有做到位,廟裡僅限6人入內,借還發財金的櫃檯空間也管控以8人為上限,民眾都乖乖配合廟方規定,表示這也是保護自己,可以接受,為了防疫還是要配合。

受天宮香客戴口罩、管理人員防疫把關

另外同樣有確診足跡的南投受天宮,人潮不遑多讓,連假剛好遇上神明誕辰慶典,吸引虔誠香客擠滿宮廟大廳來拜拜,民眾選擇防疫先從自己做起,表示大家拜拜都有戴口罩,也有好幾個管理人員在把關。

本土爆發新一波疫情,本島只剩南投沒有新增確診,淨土要廟方和民眾共同守護。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