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水泥董事長率主管道歉。圖/台視新聞
東南水泥董事長率主管道歉。圖/台視新聞

東南水泥舊廠拆除工程出意外,高塔倒塌影響雙鐵超過12萬名旅客,事實上,釀禍的包商才在去年11月底拆除作業時,造成噴霧塔倒塌,當時一名怪手駕駛遭埋枉死,一度被勒令停工,沒想到復工後,二度傳施工意外,還波及高鐵輸運大亂,東南水泥廠董事長陳敏斷昨(1)天深夜出面,短短1分鐘兩度鞠躬致歉。

昨天深夜召開記者會,陳敏斷臉色凝重,率領主管鞠躬致歉,短短1分鐘兩度90度鞠躬,此次出包的承包商公司主管去年才在拆除作業中,釀出死亡工安意外,這回又出事,對此承包商翁經理解釋,此次是拆除工程的最後一棟建築物,去年發生事件公司也有檢討。

東南水泥2年環境汙染21次 附近師生上街抗議

去年11月30日,拆除過程旁邊噴霧塔倒塌,造成怪手駕駛遭活埋枉死,勞工局勒令停工,沒想到相關檢討後提復工計畫,又有高塔倒了,這次波及雙鐵交通大亂。

同一個包商半年內出包2次。圖/台視新聞

高塔倒下瞬間揚起塵土,造成空汙,包商先吃500萬罰單,東南水泥在地老字號,過去曾發生工人進行水泥槽清潔時,不慎被埋,驚險搶救後脫困,也曾在2年內被抓到環境汙染21次,引來周邊居民師生抗議,如今短短半年,拆除舊廠工程連兩次倒塌意外,再度被關注,

東南水泥101年爆工人清潔水泥槽險送命。圖/台視新聞
東南水泥環境汙染違規21次。圖/台視新聞

承包商翁經理表示,後續會跟公司研議,到底要負起多大的責任,還有社會責任。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