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宴傳播鏈。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中婚宴傳播鏈。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今(2)天暴增16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受關注之一的群聚案「台中婚宴」新增7例,有2人為參加婚宴賓客、5例為個案接觸者,另外,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此群聚案為第25條Omicron基因序列BA.2.3,整體序列和基隆群聚案並不相同,因此可排除兩者相關,是一條新的基因序列。

2金門賓客前後確診 護理師傳染病患「外擴可能性小」

陳時中說明台中婚宴群聚案最新狀況,表示7例中有2例是婚宴賓客、5例為個案接觸者,其中今日新增的案23888,就是日前外界關注和案23502一同回到金門的個案,兩人前後陸續採檢確診,Ct值目前調查中。

另外,還有一例是護理師賓客案23409,今天他照護的病患確診,列為案23875,陳時中表示案23875的Ct值32.7,代表很快被驗出來,相對再往外擴的可能性小。

陳時中指出,台中婚宴整起群聚案是第25條Omicron基因序列BA.2.3,先前有一名確診者住基隆,前往台中參加婚宴後再到高雄,傳染給2名同寢室友,原本推測傳播鏈從基隆感染,不過從數值上可釐清,此案和同為BA.2.3的基隆整體序列並不相同,因此排除和基隆相關,台中婚宴是一條全新的基因序列。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