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兩日「濕又冷」,後兩日回暖好天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連假首兩日「濕又冷」,後兩日回暖好天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明(2、3)日兩天各地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較冷;臺灣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雨,中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金門為多雲的天氣,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機率發生局部較大雨勢。

連假週末濕冷 週一起天氣逐漸轉好

雖然週末天氣不佳,全台濕冷有雨,不過氣象局也指出,下週一(4日)後冷空氣會逐漸減弱、華南雲雨漸遠,好天氣會逐漸恢復,預估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雨少、漸漸轉晴,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氣象局今日凌晨也發布陸上強風警報,由於東北風偏強,桃園至臺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今日凌晨發布陸上強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屏東地區空氣品質「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空品區擴散條件佳且易有雨,空氣品質為良好至普通;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在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普通。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也特別提醒屏東(琉球)地區的民眾,由於該區空氣品質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