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仁川機場。圖/翻攝自unsplash
南韓仁川機場。圖/翻攝自unsplash

南韓3月21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的旅客入境免隔離,讓南韓民眾掀起一波報復性出國旅遊潮,仁川機場出境大廳出現久違的大排長龍景象,旅行社表示,預訂行程人數比起隔離令取消前增加最高450%,機位一票難求,有些票價甚至漲了1倍。

首爾仁川機場許久不見大批旅客擠在出境大廳,排隊等著出國,民眾推著大小行李,一身休閒,他們大多不是商務客,而是觀光旅客,旅客表示,預訂機票貴了很多,幾乎翻了一倍。

旅行社預訂量暴增 隔離令取消前後300%躍升到450%

南韓自3月21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讓南韓民眾掀起報復性旅遊潮,旅行社電話接到手軟,旅行社業者指出,與隔離令取消前後相比,現在每天的預訂量從增加300%躍升到450%。

業者估計,3月的出境旅客人數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機位供不應求也導致票價翻漲,有旅客就說,以前幾十萬韓元就可買到機票,現在單程差不多就要100萬韓元(約台幣2萬3683元),以飛往夏威夷的機票為例,原本大約70萬韓元(約台幣1萬6578元),現在漲了一倍要價140萬韓元,相當於台幣3萬塊,其他目的地票價也上漲至少50%。

南韓一周通報220萬例確診 仁川機場班機限制每小時10架次

不過南韓過去7天疫情通報仍超過220萬例確診,因此入境免隔離政策,將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仁川機場的降落班機數量也限制每小時10架次,當地航空業想回到疫情前榮景,還有一段路要走。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