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圖/台視新聞
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天宣布桃園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當中有19例屬於凡美電商工作室的相關人員,且已擴及五個家庭、進而影響到校園,包括兩間幼兒園、兩間國小、一所高中,另外,桃園市府也公布確診者足跡,提醒民眾留意。

國內疫情爆發,桃園也一口氣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1例為中原大學學生、19例為凡美電商工作室員工及其家人、接觸者,當中有親友兒女確診,進而影響校園。

中原大學1學生、1老師確診停課10天 桃園6學校匡列居隔

鄭文燦指出,桃園目前有6個學校單位匡列居隔,其中因工作室影響的中壢高商匡列50位、仁和國小66位、新坡國小247位、希望城堡610位、衛理幼兒園1392位,都還在檢驗中,另外中原大學因為有學生確診,加上先前老師的個案,已達停課標準,因此宣布停課10天。

另外,桃園市政府也公布19名確診者足跡,多達64個新場域,包含7-11、全家、萊爾富、麥當勞、早午餐店、美甲店、藥局、西堤等,另外更到過好市多南崁店、家樂福經國店、新光三越、愛買、遠東百貨等人潮眾多的地方,還曾搭乘台鐵、桃園客運、中壢客運、統聯客運等大眾運輸。

桃園市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配戴口罩盡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