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佔領車諾比俄軍遭「輻射感染」,管理電廠責任交還烏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傳佔領車諾比俄軍遭「輻射感染」,管理電廠責任交還烏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就佔領車諾比核電廠,不過現在傳出佔領核電廠的俄軍,有好幾個人疑似遭到輻射污染,被載往白俄羅斯的輻射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同時傳出俄方已正式同意把管理車諾比電廠的責任交還烏克蘭。

挪威官員則警告挪威民眾,從車諾比外洩的輻射物質可能會飄到挪威,民眾最好將輻射治療藥物準備好,甚至可能要躲進防空洞避難。

俄軍傳遭輻射污染 車諾比電廠責任交還烏國

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一開始就佔領了車諾比核電廠,但有些俄軍居然不知道車諾比核電廠曾發生災變.拿自己性命開玩笑,外媒指出俄軍開車經過高輻射的「紅森林」,讓放射性塵埃揚起,電廠的烏克蘭員工也爆料,俄軍連防護衣都沒穿就在電廠的高輻射區穿梭,甚至還挖壕溝,因此遭到輻射感染。

電廠員工表示,俄軍沒穿防護衣都就在電廠的高輻射區穿梭。圖/翻攝自AP Direct

深陷高輻射區! 美國防部:俄撤離車諾比電廠

美國國防部也接獲相關情資,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我們已經看到跡象指出,一些俄軍正撤離車諾比核電廠,我們蒐集的情資也指出,他們正前往北邊回到白俄羅斯」。

俄軍罔顧烏克蘭輻射警告 外界痛批魯莽行事

電廠的烏克蘭員工雖然事先警告俄軍,但俄軍不予理會,現在遭到輻射污染,已緊急送醫,但存活的機會可能不大,外界痛批俄軍魯莽行事跟自殺沒兩樣。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核安部主管林多爾(Balthasar Lindauer)表示,在最初幾天我們看到輻射值激增,很可能是因為有重型軍事裝備通過,這些俄軍顯然是狀況外魯莽行事。

俄國交還車諾比責任 挪威警告輻射物質危害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表示,俄方已正式同意將管理車諾比的責任交還烏克蘭,在此同時挪威國防部長提醒民眾,車諾比的輻射物質可能會飄到挪威,他呼籲民眾準備治療藥物,家裡如果有防空洞,最好也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