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軌道施工掉大量火花,遭酸「在玩仙女棒?」圖/台視新聞
北捷軌道施工掉大量火花,遭酸「在玩仙女棒?」圖/台視新聞

台北捷運最近狀況頻傳,今(31)天凌晨又有民眾目擊,中山國中站的軌道明明在施工,卻沒有安全防護,大量火花不斷掉落到馬路上,就有人開玩笑說「是在玩仙女棒嗎?」雖然北捷坦承疏失,會更小心進行電焊作業,但勞檢處說,如果接獲民眾檢舉,到場稽查施工單位防火設備不合格的話,最高會開罰30萬元。

嚇!大量火花恐噴濺人車 北捷坦承疏失

馬路過到一半,突然大量火花不斷從捷運軌道往下掉落,劈哩啪啦向四周噴濺,好險行人即時閃避才沒被波及, 最近狀況頻傳的台北捷運又出事了!

31號凌晨復興北路五常街口,工人們正在中山國中站進行中央走道格柵改善的電焊作業,沒想到大量火花從縫隙往下掉落在大馬路上,路過民眾覺得實在太危險,忍不住開酸「上面有人在玩仙女棒嗎?」

北捷施工疏失。圖/台視新聞

影像曝光更馬上有人聯想到奇異博士!網友笑說,這火花和光圈就像電影預告片,感覺奇異博士馬上就要出場了,不過大多民眾更是擔心,施工居然完全沒有防護,直接落在馬路上,真的太離譜,火花若噴濺到人或車都很危險。

稽查防火設備若不合格 勞檢處:可罰30萬

對此北捷運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表示,「雖然事先已經鋪設了防火毯等安全裝備,但仍有部分火花從網狀格柵處縫隙掉落路面,未來將加強防火毯及遮光棚配置」。

北捷第一時間致歉坦承疏失,不過勞檢處也說,要是接獲民眾檢舉,到場稽查發現施工單位的防火設備不合格,最高會開罰30萬。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