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一名郵務士在送信過程被住戶養的藏獒攻擊,手臂、胸口都受傷。圖/台視新聞
高雄岡山一名郵務士在送信過程被住戶養的藏獒攻擊,手臂、胸口都受傷。圖/台視新聞

高雄岡山一名郵務士在送信過程,被住戶養的藏獒攻擊!當時住戶剛好打開鐵門,裡面的藏獒衝出來,撲到郵務士身上,把他的手臂和胸口咬傷;這已經是他在上班過程,第三次被狗攻擊,出面呼籲飼主把狗關好,不要讓郵差送信承受風險。

第三次被咬! 郵差:防身小棍遇藏獒沒作用

高雄岡山一名郵差先生日前送信到一戶住家,不料屋主剛好要進屋,在門被打開的瞬間,一隻黑色藏獒突然衝出來,朝郵差身上撲了上去,在屋主和女兒協力幫忙下才勉強阻止藏獒,將牠拖進屋內,但被攻擊的郵差手臂受傷,連工作服都破了一個大洞,胸口也被咬傷。

郵務士遭藏獒咬傷。圖/台視新聞

郵差先生表示,上班過程多少會被狗攻擊,平常會帶著小棍子防身,但這次碰到大隻的藏獒,小棍子失去作用,被咬的全身是傷,呼籲飼主「多體諒一下郵差,把狗關在適當的地方。」

送信遭狗咬事件! 高雄地區109年就有27件

109年高雄地區郵務士攻擊事件有27件。圖/台視新聞

其實根據統計,高雄地區郵務士被狗攻擊事件,在109年就有27件,再咬下去恐怕會讓郵差人力短缺;岡山郵局郵務股長洪志勝也表示,針對家犬攻擊的家戶,郵局會發通知,若真的影響投遞,以後郵件不會按時投遞,改以發送通知單請民眾自行到郵局領取。

民眾若遭家犬追咬 動保處:可報案提民事求償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奇漢則表示,根據高雄市動保自治條例第12條,若經認定寵物具有攻擊性、出入公共場所的話,應由成年人伴同,並繫上1.5公尺以內之鍊繩,及配戴特殊口罩,違反者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此外,如果被家犬追咬,民眾可以向警察局報案,提出民事求償,提醒飼主隨時綁好家裡狗狗,除了避免民事責任,也讓辛苦的郵差,不用再送信送的提心吊膽。

高雄/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