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向全球的供應商員工提供培訓課程。圖/非凡新聞
蘋果將向全球的供應商員工提供培訓課程。圖/非凡新聞

近期科技業都很積極在培育專業人才,蘋果最新也宣布要斥資50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4.5億元,要向全球的供應商員工提供培訓課程,預計在2023年底有超過10萬名員工參與。而身為蘋果供應鏈的台廠,為了留住人才也再祭出「調薪政策」,像是代工大廠廣達就證實,將針對台灣總部員工全員加薪3000元。

蘋果培訓供應商員工 將有逾10萬人參與

工廠員工仔細對外解說著機台功能,在這位於深圳的iPhone電池工廠裡,每個產線操作流程,員工都要瞭若指掌,因此蘋果也再豪撒5000萬美元,相當於14.5億台幣,成立「供應商員工發展基金」,要為這些供應商員工進一步提供培訓課程。

這項培訓計畫啟動後,蘋果初期也將率先針對美國、中國、印度及和越南的供應商提供課程,預計2023年有超過10萬名供應商員工參與。

蘋果將向全球的供應商員工提供培訓課程。圖/非凡新聞

廣達再度調薪3千 半年內全員已加薪1萬

隨著大客戶蘋果積極培育人才,身為蘋系供應鏈的台廠,也接連大手筆祭「留才福利」,PTT網友就爆料,代工大廠廣達繼去年10月後,全員再度調薪3000元,等於半年內就加薪1萬元。

加薪不手軟!台積電估8% 台達電上看20%

廣達也證實,公司內部為了留才以及因應通膨環境,再度啟動「特別調薪」,台積電每年4月的例行調薪,外界預估幅度將達8%;台達電也表示,會增加結構性調薪,平均幅度約15%至20%;至於和碩則是內部研議中。可見為了留才、搶才,各大科技廠紛紛不手軟。

科技大廠啟動調薪留才。圖/非凡新聞

台北/林威欣、黃彥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