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遶境要打滿3劑,虔誠信徒湧診所接種。圖/台視新聞
參加遶境要打滿3劑,虔誠信徒湧診所接種。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宣布,所有參與遶境活動的民眾,都要完成3劑疫苗接種!雲林西螺福興宮為了因應新制上路,會同警方召開宮廟陣頭約制會議,落實防疫;而4/8大甲媽就要起駕,位在鎮瀾宮附近的診所也湧入不少信眾,為了參加遶境前往接種打第三劑。

為繞境參拜第三劑接種踴躍 樂成宮今年拍板不鑽轎底

診所候診區坐滿等著打疫苗的民眾,一問才知道,不少人都是為了參加繞境,專程來打第三劑。診所護理人員表示,多了約三成以上民眾,打電話詢問接種第三劑的事項。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4月8號就要起駕,不少信眾也趕在起駕前,帶著令旗來鎮瀾宮拜拜,附近診所也湧入接種第三劑的人潮。

另外台中知名的樂成宮,4月1號也將舉行遶境18庄,廟方除了加強宣導,盡快打滿三劑疫苗外,也印好防疫識別貼紙給工作人員,今年也決定不讓信眾鑽轎底。

廟方配合政府防疫 造冊工作人員加強宣導

而因應大型遶境活動會跨縣市,雲林西螺福興宮和西螺警分局,就召開宮廟陣頭約制的協調會議,廟方表示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遶境前也會提早將參加的工作人員名單造冊,只是但遶境進香很多都是自發性香客或觀光客,廟方也說,會加強宣導信眾配合防疫措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