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將於4月8日起駕。圖/翻攝自Facebook@大甲鎮瀾宮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將於4月8日起駕。圖/翻攝自Facebook@大甲鎮瀾宮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宣布,所有參與遶境活動的信眾,「都要完成3劑疫苗接種」,而且遶境活動當中「不鑽轎底或搶轎」,避免路邊群聚。由於下週就是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位在鎮瀾宮附近的診所也湧入不少信眾,為了參加遶境來打第三劑。

打完3劑才能參加遶境 禁鑽轎底、不搶轎

因應最近疫情多點爆發,就怕大型遶境活動引發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戰戰兢兢,公布遶境新規定,包括不鑽轎底、不搶轎以及打滿3劑疫苗,才能參加。

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規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4月8日就要起駕,不少信眾趕在起駕前,到診所來打第三劑疫苗。打疫苗民眾說,「要打三劑疫苗才能參加遶境活動,這樣保護大家,也保護自己。」

診所護理人員也說,確實有很多民眾打電話來詢問,大概多三成以上,而且現在還有發放禮券、現金跟福袋,很多年長者都來搶打疫苗。

工作人員將造冊!信眾「自由進出」恐難約束

廟方表示,遶境前都會提早將參加的工作人員名單造冊完成,也會配合中央防疫規定,但要每位信徒都打滿三劑才能參加繞境,執行確實有難度,只能透過不斷宣導,希望信眾都能配合,共同防疫。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