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中國認知作戰手段推陳出新,中國官媒《央視》旗下社群帳號近期大肆宣傳,號稱由台灣青年拍攝,讓濁水溪水和黃河水相遇「滴水驗親」的影片,進行文化統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有涉及違法一定嚴查。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指出,中國抖音跟小紅書等可能有滲透疑慮,但卻被外界發現,她也曾是抖音使用者,還發了不少影片,林楚茵解釋,那是當主持人時,實習小編幫她設立的。

中國統戰推陳出新!綠委憂社群平台遭滲透

中國官媒近期大肆宣傳這部號稱由台灣青年拍攝的影片,把濁水溪水和黃河水倒在一起,說要「滴水驗親」,象徵融入「母親河」懷抱。

行政院長蘇貞昌馬上喊要查,「認知作戰首要查究的、防範的是內容,不只是工具,有任何的違法,我們都要即時澄清,依法辦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在台灣已經是民智已開,精神勝利的作法,在台灣看起來是非常可笑的阿Q行為!」

林楚茵抖音帳號被翻出 藍委酸:邊嫌邊大口吃

中國統戰手段,讓綠委看傻眼,也相當擔心社群平台被滲透,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才提到,小紅書或抖音等社交軟體都摻雜許多認知作戰,沒想到質詢完就被抓到,她其實也是抖音使用者,還跟老公議員員梁文傑、好友許淑華開心跳舞,發了好幾支影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這個菜不好吃太鹹,然後就拚命吃拚命吃,一邊吃、一邊罵,這個就是綠營現在最好的寫照!」

遭爆曾用中國社交平台 綠委澄清:早已停更

林楚茵趕緊澄清,這是2018年擔任主持人期間,實習小編幫她設立的,而且她也多次嘗試登入想要把帳號刪掉或停權,不過由於當時創帳號的時候不是她創的,因此無法登入。

民進黨立委大打抗中牌,私下也被一一檢視有無雙重標準。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