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女星劉品言車牌遭盜,監理所建議「自費換牌」讓她超傻眼。圖/台視新聞
《華燈初上》女星劉品言車牌遭盜,監理所建議「自費換牌」讓她超傻眼。圖/台視新聞

在《華燈初上》飾演花子的女星劉品言,演技深獲好評,但她最近陸續收到2張罰單,才驚覺自己的車牌遭到盜用,提出申訴後,交通裁決所給她回覆,竟然是為避免困擾可以去更換車牌,這讓劉品言非常錯愕,質疑「為什麼明明自己是正牌車主,卻要去換車牌?」

遭盜用卻要「正牌車主換車牌」 民眾怨不合理

銀色休旅車打著雙黃燈臨時停在路旁,乍看之下沒什麼大問題,但因為罰單被揪出來,其實這台車是盜用別人的車牌四處趴趴走,而且車主還是女明星劉品言。

劉品言出道多年,這次在連續劇《華燈初上》中飾演花子,深獲好評,但她在臉書PO文抱怨, 最近陸續收到了2張交通罰單,才驚覺自己的車牌遭到盜用,雖然申訴後罰單註銷,不過監理所卻回覆,「如果擔心被盜用再造成困擾,可以換車牌,但費用得自己出」。

對此民眾很疑惑說,「車號跟我們有緣,為什麼要讓給對方?不需要這樣吧,我們不用配合壞人啊」。

無奈!抓到人之前收罰單 需自行至裁決所註銷

根據規定,如果發現車牌被盜用,可以先向警方報案,收到的罰單也能向交通裁決所通報予以註銷,但像劉品言這樣的案例,在警察還沒抓到人之前,她就得一次又一次申訴。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副所長王湮筑表示,車牌已遭盜用,在還沒抓到人之前,「建議她還是去做換牌的動作,才能一勞永逸,免得一個月後又收到罰單」。

其實車牌被盜用,到監理單位花600元換牌就可以解決問題,但就像劉品言所說,「為什麼會是正牌的車主要換車牌呢?」恐怕也是其他被害車主心中的疑問。

台北/桑輔成、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