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大雨,新竹縣尖石鄉後山28日晚間突然發生山崩,一名駕駛開車行經秀巒道路27公里處,眼看前方有落石就先停車,之後加速倒車,下一秒大片土石就在眼前崩落,驚險脫逃保住一命。由於秀巒道路是秀巒部落和司馬庫斯唯一的聯外道路,鄉公所獲報後,積極搶通清除落石,也在今(29)天早上六點半恢復通車。

駕駛「驚險逃脫」PO畫面 網友:老天有保佑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秀巒道路27公里處,28日晚間,因為連日來豪大雨,加上附近工程進行,造成土石坍方意外。

一輛車行駛在產業道路上,由於天候不佳,前方道路落石不斷,駕駛先暫時停車,然後驚覺不對,車子加速往後倒車,下一秒大片土石崩落,逃過危險瞬間,讓他事後PO這段影片時寫下「驚險脫逃」四個字。

網友回說,「這不愧是老司機的危機意識」,稱讚駕駛真的反應很快,還有人直言老天有保佑,能平安就是福氣。

當地唯一聯外道路中斷 鄉公所全面搶通

而這條道路是秀巒部落與司馬庫斯居民唯一聯外道路,如今落石坍塌後造成當地居民進出不便,現場也緊急調派怪手,徹夜清除道路滿地落石,橫山分局第四組組長潘百才表示,鄉公所積極搶修及警方現場配合疏導,該路在29日6時30分搶通完畢,恢復雙向通車。

只是道路雖然搶通,但天候仍不穩,現場還有零星落石,通行民眾還要再多加注意。

新竹/徐誌謙、林柏任、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