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案擴大,第二分局分局長、刑警大隊科長昨(28)晚採檢確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29)日上午再度到基隆市府緊盯防疫,他表示,現階段還是先把潛藏的病例找出來,盡量切斷傳播鏈。

王必勝指出,今天會議中討論很多,主要針對小吃店、學校、警察、社區篩檢站等設置和運作做詳細討論,現階段還是先把潛藏或剛發病的病例找出來,盡量把傳播鏈切斷,並同步對社區進行擴大篩檢。

王必勝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會議中做了許多明確的指示,他也轉達指揮中心的建議,雙方溝通非常好,團隊士氣也滿高的,「希望趕快把病毒追上,讓社區恢復平靜。」 

至於外界擔心基隆小吃店衍生的群聚可能會成為萬華翻版,王必勝則說,「我想應該不會吧,因為我們這次發現疫情還算早,都很積極處理,希望能早點控制。」

為了儘速找出可能潛藏在社區的感染源,基隆28日再增設3個篩檢站,暖暖碇祥里風雨球場、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篩檢時間為上午8時30分到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到4時30分;另外海洋大學內也增設前進篩檢站,提醒民眾前往篩檢要攜帶健保卡,全程務必戴上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