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預測4月份疫情反撲,遭民進黨北市議員嗆聲「閉嘴」,結果這幾天全台本土個案激增,北市28號也新增三名本土個案,分別來自新北、桃園和基隆等三條外縣市的傳播鏈,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反嗆議員「政治不要凌駕專業」。

北市+3、全台傳播鏈複雜 柯P:進入社區感染

預言4月疫情爆發,卻被議員反嗆閉嘴,柯文哲如今一語成讖,柯文哲表示,「政治不要凌駕專業,我還是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你又不是醫療人員還叫我閉嘴,我是乖乖閉嘴,但心裡面在想說我是專業人士」。

柯文哲強調,境外移入大部分在居隔14天內都會被攔下,「現在已經降到10天,就開始有一些漏網之魚,10天再往下降漏網之魚會更多」,認為疫情會不會在4月爆發,取決於邊境防疫嚴謹度。

全台各地傳播鍊激增,北市也難獨善其身,新增本土3例,包括基隆傳播鏈延伸,基隆某大學老師(案23022),還有新北傳播鏈,從三重女業務員延伸出來的案22952,加上桃園傳播鏈,大潭電廠員工(案23024),三案全部都和外縣市有關,柯文哲坦言,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感染。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有感染 ,外縣市沒有這有可能,外縣市有感染,台北市沒有這不可能,已經開始有不明感染源,所以這社區感染是一個存在的事實。」

出席餐會脫罩打招呼 黃珊珊挨批違反規定

只是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出席義消里民志工餐會,和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楊寶楨、陳宥丞脫罩逐桌打招呼,也被質疑違反防疫規定,對此柯文哲回應,「我們現在是不逐桌敬酒,有檢舉有什麼我們就調查,該罰就罰嘛。」 

邊境管制逐步解封,全台疫情又卻開始升溫,口罩依舊得戴好戴滿,就怕社區不明感染,疫情隨時反撲。 

台北/陳蜀強、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