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嚮往東岸生活的青年展開行動,宜蘭縣政府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合作,聯手打造「東區青聚點」,22日起正式開放使用,希望募集留鄉、返鄉、移居東岸的青年團隊進駐,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出席活動,她期許青年返鄉更無後顧之憂。

讓青年交流、規劃職涯 「東區青聚點」3/22啟用

一群年輕人熱情活力的跳舞,另外一旁的文創市集中,店員也賣力為客人介紹,這是宜蘭縣政府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合作聯手打造的「東區青聚點」,22日正式開放使用,讓返鄉、移居東岸的青年團隊進駐,更特別成立「青年事務科」,做為專責服務單位。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我們全力支持年輕人的興趣方向,希望能讓年輕人朝自己的理想目標勇往直前。

「東區青聚點」22日啟用。圖/台視新聞

徵求多元性進駐團隊 東岸歡迎青年返鄉追夢

而勞工處表示,「東區青聚點」是以中興文創園區內的四號倉庫作為實體營運場域,這個倉庫為一棟二樓的透天厝,上下層各約120坪,前身為日據時期的木材輸送室,經重建規劃後變成嶄新的青年新聚點。

經過重新規劃,宜縣打造嶄新的青年新聚點。圖/台視新聞

青聚點也徵求多元性的進駐團隊,希望展開宜居的東岸人生新職涯,包含團隊辦公進駐、實驗廚房、實驗快閃店等,支援年輕人實現各種不同的創作活動,期許青年帶著熱情及創新點子,返鄉圓夢。

宜縣鼓勵青年團隊進駐。圖/台視新聞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