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使用長程飛彈,擊中烏軍使用的燃料儲存設施。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使用長程飛彈,擊中烏軍使用的燃料儲存設施。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烏戰爭一個多月,烏克蘭軍事網站報導,俄軍日前首度利用新一代的「龍捲風」多管火箭系統,發射可以炸翻100個足球場的火箭炮攻擊烏東平民區,儘管普亭打算將烏國像南北韓一樣「一分為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表示,願意對頓巴斯東部地區做出妥協,以便簽署和平協議。

射程120km!「龍捲風火箭」能炸翻百座足球場

俄軍陣地指揮官一聲令下,上百枚火箭彈萬箭齊發,據烏克蘭軍事網站報導,俄軍日前首度利用其新一代「龍捲風」多管火箭系統,發射精準的火箭炮,攻擊烏東衝突的平民區。

根據警方公布的飛彈殘骸照片推測,俄軍應該是使用最新型的「龍捲風」多管火箭系統,發射300毫米口徑火箭,它有12個發射管,射程遠達120公里、打擊面積超過67公頃,大約是100個足球場。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還高調嗆聲,使用長程飛彈擊中利維夫附近一處烏克蘭部隊使用的燃料儲存設施,這次攻擊引發熊熊大火,消防人員花了將近14個小時才順利撲滅。

俄使用「龍捲風」多管火箭系統,攻擊烏東平民區。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改變戰略?傳普亭將把烏克蘭「分兩半」

俄軍聲東擊西,但包圍基輔的行動已經失敗,目前應該會是集中戰力「解放頓巴斯」,烏克蘭情報局長表示,普亭將注意力轉移到烏東跟烏南,企圖把烏克蘭切為兩半,就像朝鮮半島的南、北韓。

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願意在頓巴斯東部地區的地位上保持「中立和妥協」,作為和平協議的一部分,態度明顯軟化。

澤倫斯基願意在頓巴斯東部地區的地位上保持「中立和妥協」。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