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1條不明感染鏈再觀察10天,清明連假大眾運輸防疫不緊縮。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11條不明感染鏈再觀察10天,清明連假大眾運輸防疫不緊縮。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再起,包括基隆、新北、桃園、新竹、高雄、台東等地都有新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疫情起碼要再觀察10天左右,目前全台有11條不明感染源,最值得關心的是基隆傳播鏈,因為地緣性比較複雜,需要積極控制;另外新北中和的確診,只有地緣性和7-11足跡重疊,也值得密切注意。

陳時中指出,雖然工廠確診外勞規模人數多,但先前已有相關的隔離經驗,而且這次還有經濟部、勞動部、指揮中心、地方衛生局、勞政、警政單位等共同抗疫,「可以說比較有經驗,可以控制得比較好」。

不過近期疫情多點爆發,時間又接近清明連假,指揮中心仍維持開放飲食的措施,是否有必要緊縮?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先維持住」,因為有新的傳播鏈出現,所以不宜放鬆,基隆也要特別注意,但確實沒有大規模傳播跡象。

陳時中指出,從以往經驗來看,高鐵飲食的部分,大家都有特別注意,遵守「一人戴一人吃」,所以長程旅途還是希望讓大家舒適一點,「但還是提醒,吃完飯後沒必要,就趕快把口罩戴起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