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群聚案「銀河小吃店」成為指標場所。圖/台視新聞
基隆群聚案「銀河小吃店」成為指標場所。圖/台視新聞

基隆今(27)天單日新增19例本土個案,全和「銀河小吃店」有關,而相關疫調足跡出爐,有司機去消費確診,還連續5天在基隆廟口前排班,甚至有顧客染疫,又傳給他的小孩和小孩同學,二信中學全校師生緊急大篩檢,停課至4/5。此外,就怕類似的小吃店疫情再擴大,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出入9大娛樂場所,都須打滿3劑疫苗,不論顧客或是員工都沒有例外。

基隆傳播鏈確診者足跡多 疫情燒進校園

基隆市民篩檢站人潮湧現,全是因為基隆單日新增19例本土確診,而且都是銀河小吃店的相關個案,確診者的足跡也一一曝光,22日有確診者到過愛三路的髮藝、23日則有人搭乘了1062客運,另外仁一路的便當店、義一路的國泰人壽,樂利三街的小普派診所,以及基隆海港樓和全聯基隆源遠店,同樣都有確診者足跡,就連知名的基隆廟口夜市也躲不過,有確診者曾經在此排班5天。

基隆確診者足跡多。圖/台視新聞

延伸閱讀▶基隆警小吃店聚餐鏈海量足跡曝! 廟口計程車「跑車多日」

疫情也燒進基隆校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就宣布,二信中學已經有兩個班級的同學有疫情,所以二信中學27日要完成的總篩檢人數是3350人,目前二信中學共有3名學生確診,除了全校師生進行採檢外,也宣布停課10天直到4/5,有家長臨時接獲通知載小孩回學校,有些措手不及。

二信中學全校師生緊急採檢。圖/台視新聞

二信中學家長透露,非常臨時,剛剛才收到導師LINE群組的通知,然後就要回校做快篩。

進出9大娛樂場所「需打第三劑」 員工每周快篩陰性才上工

基隆群聚案「銀河小吃店」成為指標場所,為了防止疫情再度擴大,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出入9大娛樂場所,沒有接種三劑的都不得進入」。

另外直到4/30前,相關從業人員也得每周進行一次快篩,陰性才能提供服務。基隆疫情燒不停,只希望加強防疫作為,讓新增確診數降低到個位數以下。

基隆/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