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確診警爆出上班時間不假外出而染疫。圖/台視新聞
基隆確診警爆出上班時間不假外出而染疫。圖/台視新聞

日前基隆市警分局相繼有偵查隊小隊長,以及偵查隊長確診,不過分局調查發現,案22596的汪姓小隊長疑似在上班時間不假外出,跑去銀河小吃店飲酒、唱卡拉OK,才會形成疫情破口,有嚴重警紀問題;至於另一名案22638林姓隊長,也在相同時間前往港都之星卡拉OK,同樣出勤紀錄有瑕疵;基隆市警局表示,等待疫情告一段落後,將檢討當事人以及主管責任。

基隆市警分局周邊,衛生單位加緊清消,全是因為員警群聚持續擴大,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7)天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目前還沒辦法確認,警察相關同仁是在表揚會上感染還是在之前感染。

2染疫警上班時間不假外出 基隆市警局:將究責

雖然染疫時間點還尚待釐清,但警局調查發現,最早傳出確診的偵查隊小隊長案22596,21日深夜疑似利用上班時間,偷偷前往銀河小吃店唱卡拉OK還喝酒,沒有事先請假是「不假外出」。

案22596汪姓小隊長疑不假外出染疫。圖/台視新聞

而另一名偵查隊林姓隊長則在差不多的時間內,前往銀河小吃店隔壁的港都之星卡拉OK,同樣紀錄有瑕疵,除了造成染疫之外,也爆出警紀問題。

案22638林姓隊長出勤紀錄有瑕疵。圖/台視新聞

難道上班摸魚,真的成為破口嗎?基隆市警局也發出聲明,表示小吃店雖然不是列管的風紀場所,但汪姓小隊長確實不假外出,飲酒到深夜,嚴重違反勤務紀律;等疫情告一段落後,就要檢討相關責任。

基隆市警局等疫情告一段落後將究責。圖/台視新聞

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