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天氣變化大。圖/台視新聞
下週天氣變化大。圖/台視新聞

春天天氣變化多端,中央氣象局指出,接下來一週天氣有「兩波雨勢」、「兩波冷空氣」,且北台灣溫度起伏大,清明連假開始先溼後乾,且回暖明顯,在中午時段還偏熱,不過氣象局也透露,春天天氣預報不確定性大,還是要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週一雨多、二三雨少 清明連假先涼後暖

氣象局在粉專說明未來一週天氣,指出週一、週四兩天都有雨勢、冷空氣,且北台灣溫度起伏大,週一(28)仍是大雨天氣,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且更有涼意,不過週二(29)稍有回暖,水氣減少、陽光露臉,接近中午時候更是溫暖偏熱。

而到了週四(31)開始又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北台灣再轉涼;接下來的清明連假期間,先涼後暖,4/4起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除了東半部偶爾有雨外,西半部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春天天氣預報不確定性大,仍有機會變動,民眾仍須多留意天氣變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