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攜手「明華園」 演繹六堆先民英勇故事

為了紀念屏東六堆300年歷史,屏東縣政府攜手明華園戲劇總團,策劃歷史大戲「步月火燒」,由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藝人郭子乾領銜,演出1895年六堆客家義勇軍奮勇抵抗日軍的故事。而系列表演共策劃2年、出動500名演員,展現磅礡氣勢,還把3萬支現採菅芒花搬上舞台,重現當年的歷史印記。

「步月火燒」精彩演出!紀念六堆客庄戰役300年

鳴囉擊鼓,為守護家園的戰爭揭開序幕,為紀念六堆客庄戰役300週年,屏東縣府跟明華園總團合作,策劃歷史大戲「步月火燒」,重現屏東客家義勇軍對抗日軍的戰役,從第一戰步月樓,到最終戰火燒庄,演繹六堆先民為捍衛家園的歷史故事。

歷史大戲「步月火燒」。圖/台視新聞

孫翠鳳、郭子乾領銜演出 上萬觀眾擠爆千禧公園

3萬支現採菅芒花在舞台大器布置,這場跨界音樂劇,融合1895年的時空背景,呈現出細緻的歷史樣貌,並由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藝人郭子乾領銜演出,歷經2年編排、出動500名演員,展現磅礡氣勢,屏東千禧公園座無虛席,2萬多名觀眾隨著戲劇,進入時空隧道,一面品味藝術饗宴,一面反思先人為了保鄉衛土,族群融合的熱血精神。

歷史大戲「步月火燒」。圖/台視新聞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指出,演出有客語、台語、日語,也有排灣族的語言,另外在音樂方面的設計,讓現代音樂、傳統音樂都進來,希望給屏東鄉親一個美好的藝術饗宴。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我們也會把一些屬於屏東的在地故事,融入所有各個場域,透過藝術文化表演,戲劇、歌劇、音樂,大家共同來展現這樣一個風貌。」請來本土劇團演出在地故事,國境之南的歷史印記,都透過戲劇再次重現世人眼前。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左)。圖/台視新聞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