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烏克蘭難民危機,美國總統拜登跟波蘭總統杜達於台灣時間26號晚間,在波蘭總統府舉行雙邊會談,一大早各國媒體就守在波蘭總統府外頭,大批員警進駐拜登下榻的酒店,更有大批荷槍實彈的維安特勤四處巡邏,大樓置高點也有蒙面槍手,維安滴水不漏。會談後,拜登將造訪波蘭國家體育場,探視烏克蘭難民,並在華沙皇家城堡發表重大演說,台視特派記者許齡文、胡偉倫來自華沙的採訪報導。

二戰以來最嚴重難民危機 拜登訪波蘭雙邊會談

台視採訪團隊在波蘭現場直擊美國總統會晤波蘭總統,萬豪酒店外一早聚集大批各國媒體,官方則部署大批警力以及荷槍實彈的維安特勤,大樓置高點還安排兩名蒙面的維安人員,周邊道路也架起層層護欄,不讓閒雜人等越雷池一步。

迎接拜登,波蘭總統府掛起美國國旗,架起整排柵欄,這是美國總統相隔5年造訪波蘭,總統杜達在總統府內舉行儀式,歡迎拜登,隨後兩人舉行會談。拜登指出,「歐洲的安定對美國至關重要,有助於美國在歐洲與全國的利益」。

拜登將會見烏難民 了解波蘭政府動員收留細節

會談後拜登造訪波蘭國家體育場,替烏克蘭難民打氣,並會晤華沙市長以及非政府組織,要親自了解波蘭政府及民間如何總動員,為難民提供援助。

華沙/許齡文、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