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又要漲價了嗎?行政院政務顧問蔡秋敏日前接獲一位炸雞業者陳情,說突然買不到商業用、大桶裝的食用油,直接影響到他們的生計,擔心是否是漲價的前兆!而實際到炸雞店詢問,不少攤商都說這兩個月來從一桶油700多漲到800多,現在叫貨都是限量供應,而且價格隨時調漲,還有可能突破一桶1000元!

食用油一直漲! 炸雞店業者直呼「快受不了了」

現在傳出大桶裝的商業食用油缺貨,想買還不一定買的到!有炸雞店業者表示,「沒有漲價的時候要叫多少桶就有多少桶,現在油一直漲一直漲,限制給你,如果要叫六桶的話,差不多來兩三桶而已。」

炸雞業者說,這兩個月來油一直漲,從一桶油700多,漲到800多,現在叫貨都是限量供應,而且價格還會隨時調漲,甚至可能突破一桶1000元,成本變高但卻不敢喊漲,只能自行吸收,都快吃不銷!有炸雞店業者表示,「每樣都漲價,我們很難做,都快受不了了。」

缺少原物料! 油品中盤商:還會再漲

原來有炸雞業者向行政院政務顧問蔡秋敏陳情,說突然買不到商業用大桶裝的食用油, 擔心可能是業者漲價的前兆,而光是在虎尾鎮就有50多家炸雞、炸物店,叫不到油,生意根本無法做,這讓店家如何是好。

實際詢問賣油的中盤商,他們說現在油價真的比之前高很多。油品中盤商表示,「應該是原物料啦,可能沒有黃豆那些,現在(一桶)差不多800多,快900元吧,他們工廠說是會(再漲價)。」

針對大宗用油缺油的情況,雲林縣府表示,目前賣場民生用油並沒有缺貨,會將民眾的反映,通報中央公平交易委員會來調查,不讓非法囤貨和哄抬價格的情況發生!只是民生物價漲不停,民眾買東西可得精打細算!

南投/曾如成、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