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免費的汽油可以加?哪裡有這麼好康的事?美國油價節節高漲,芝加哥有位富豪,看到市井小民每天為了生活奔波,現在汽油這麼貴,大家都承受巨大壓力,於是他決定自掏腰包,推出免費的加油活動,這個月17號他捐了20萬美元,提供每個人50塊美元的加油金,現在也加碼再捐100萬美元,讓大家免費加油,這位富豪的善行義舉,在全美造成轟動。

「免費加油」獲熱烈迴響 芝加哥加油站湧車潮

美國芝加哥有50座加油站,這兩天出現排隊車潮,還造成周邊道路大塞車。有民眾表示,「有50美元的免費汽油可加對吧,汽油現在一加侖5美元,我會來加免錢的。」

天下或許沒有白吃的午餐,但真的有白加的油,只有芝加哥才有,而且好康還不只一波。芝加哥富豪威爾森(Willie Wilson)表示,「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迴響,活動開始後一切都炸鍋了,我跟其他人一樣都很意外。」

疫情期曾捐大批口罩! 美富豪再捐「免費汽油」

高齡77歲的威爾森就是捐錢讓大家免費加油的大善人,17號才捐20萬美元,現在更豪擲100萬美元,讓大家免費加油。威爾森表示,「很多人沒有機會,他們排著隊,我看到了排隊的人還有他們的淚水。」

疫情期間曾掏腰包買大批口罩送給民眾的威爾森,看到油價節節高漲,又動了惻隱之心。民眾表示,「這是相當崇高的情操,我很喜歡,我覺得他做得非常好。」

有人半夜就來排隊,有人更是等了好幾個小時才加到免費的油,每人享有50美元加油金,以美國目前每加侖汽油5美元算下來,可免費加10加侖,也就是38公升的油,威爾森還透露,接下來可能還有好康。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